2011年8月27日星期六

[久別+重逢]愛情雜錦 生活小品 用音樂和文字打動你














唉 很久不見
這次回來 那就帶給大家竹先生原創的小說吧...


(在聽著蔡健雅的《陌生人》...心情很沉重)






還是改不了愛亂寫東西的性格  ‘有鋪癮’正是如此...
這次 想挑戰我從來很怕去寫的主題:愛情
無他 我只是想證明自己也是個有感情、重感情的人

而我更認識自己 從來都不適合去寫太長篇大論的小說(或許是現在不適合)
因此 我決定轉戰篇幅更小的短篇小說

而既然是在網上連載 亦決定可以加入新元素:邊讀小說邊聽音樂
應該更有感覺吧?

  1. 此系列將不定期連載!
  2. 請先鏈結至每一篇開首的youtube link,再一邊聽音樂一邊閱讀小說!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*請先到這裡-->





“大家好!我係謙仔!讀緊藍天中學。”

在中五升中六的那個暑假,我決定把握中學生涯的最後一個暑假,去嘗試拍一次拖。但由於我就讀的是人稱‘和尚中學’的男校,既然我對男生和師生戀也沒有興趣,唯一的出路就是參加於暑假舉辦的聯校活動。

經我的‘死黨’Tommy介紹後,便來到這個為期1個月、共4星期的戲劇研討坊。Tommy是第三年參加,每一年參加都能結交新的女朋友;言下之意,他在這裡認識的女朋友都是一合即散。我們現在正作自我介紹。

“你好,謙仔。你讀緊Form幾丫?”問我的是個年輕女導師,一把長髮,額上掛著一副墨鏡。

“中五。”簡潔。

“咁謙仔,你知唔知你讀完中五之後,會讀咩啊?“導師問。

“中六。”直接。

“錯!係讀‘下午’啊!讀完‘中午’咪讀‘下午’咯!哈哈!“很無聊,但換來哄堂大笑。

其實我很討厭人大庭廣眾拿我開玩笑,因為這樣會令我無地自容。

我的臉自動地漲紅了,就在這正取笑我的人群中,我暗地裡察覺有個女孩正望著我偷笑,只是偷笑,不是大笑。而且,她的笑容帶著一絲惋惜之情,似乎在可憐著我這天真純情的男孩。

四個星期的研討坊其實很快就過去,就一如我所料,Tommy已經成功取得兩位女生的電話號碼,而我則依然沉默無聲,除了偶爾被女導師取笑之外。而最後一次的課程,終於有機會讓我們上場,真真確確地演一次戲。而且,是感情戲。

在導師講解過情節後,便開始要揀選男主角和女主角。導師說,會分別選兩對的男女。在場大約有10男10女。

“第一對,Tommy同Jolin。”Jolin是Tommy剛取得電話號碼的其中一位女生。Tommy頓時臉露垂涎欲滴之相。

“第二對...”不知怎的,此刻我的心態跟拿試卷時老師喚我的名字更緊張。我真的很希望能夠跟她演一次對手戲,縱使,我連她的名字也不知道。

“第二對係謙仔同詩詩!”

詩詩?誰是詩詩?是她嗎?

對!真的是她!那天向著我偷笑的那個女孩,徐徐站了起來。可是...她怎麼拿著手袋站了起來?

“對唔住導師,我要走先...我約左人...”

“哈!okok...識做,你之前同我講左啦。拜拜啦,詩詩。”

導師就這樣,讓她離開了。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我頓時失去所有演戲的慾望。

為甚麼?我與她只是見過幾次面,為甚麼會令我如此留戀?其實,自她向著我偷笑的那一晚,便害羞地問Tommy拿她的Facebook。其實我知道她的英文名字,只是很長、很難唸,記不起來。

在我知道她Facebook的每一晚,我都上去窺探她的Profile,注意她的動向,留意誰在她的Wall上留言。

原來,她當時已經有男朋友了。而當時臨演戲前致電給她的,就是她的男朋友。

有人說過,相識是一種緣份。我從來未遇過可以讓我如此心動的女孩子。有好幾次,我真的想跟她在Facebook上Chat一Chat,可是我怕,我不知道怎樣跟女孩溝通。而我一直希望,那天,她能夠跟我演對手戲,那麼,我跟她就能夠正式地對話了。

縱使,那只是戲中的對白。

但那天,她的而且確走了,直至暑假完結、開學,我再也沒有見過她。開學後,為應付新高中,忙得不可開交,因此,我也漸漸忘記她,漸漸沒有了每天上她的Wall上看看的習慣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漸漸,我升上大學。這一天,來到大學迎新營的第一天,也是先自我介紹。

“大家好!我係謙仔!”可幸的是,我已不再唸中五。

輪到坐在我斜對面的一個秀氣女孩,站了起來。

“大家好!我係...詩詩。”

詩詩變得更漂亮,更有魅力。

詩詩也有新的男友了...好像是...Tommy...


《完》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你的回覆是給竹先生最大的寫作動力!